圖片1.jpg

在新埔來個小小的輕鬆旅程吧~~

 

 

 

 

秋天這個季節實在很適合來新埔

新埔繁榮的地方不太大

許多的景點美食都在附近而已

而且可以先到味衛佳去看曬柿餅唷

看完了壯觀的美景後

阿肥仔要繼續去吃吃喝喝囉~

 

 

 

第一站─錦興豆腐店

沒錯招牌就是小譚子抬頭望的那裏

哈哈我知道實在很不清楚

不過人家是百年老店啦

可見生意真的很棒吧

圖片2.jpg

 

 

 

 

其實一直很想拍豆腐呀

一盤盤的在太陽底下晾曬

話說我第一次看見這種景象耶

圖片3.jpg

 

 

 

 

 

 

怎麼好像新埔都在曬東西(嗯?!

一塊塊方形的豆腐都是手工製作唷

真是太吸引目光啦

像我這種都市的小孩真的覺得很好奇XD

但我覺得這是很特別的景象呢

 圖片4.jpg 

 

 

 

 

錦興豆腐店已經祖傳三代

將近百年的歷史囉

豆腐豆漿等等相關的豆製品

都是純手工製作唷

走進去就會看到工作人員忙進忙出的

真不好意思打擾他們進去拍照呀

而牆上可以看到許多製作的模型呢

圖片5.jpg

 

 

 

 

 

靠近門口的地方還貼有說明統豆腐製作流程的圖

豆腐製作的過程可是繁雜又耗費工夫的呀

當然我覺得最特別的就是在外頭看見的曝曬豆腐啦

圖片6.jpg

 

 

 

 

而除了製作豆腐外

當然也是有販售的唷

一塊塊豆腐看起來都好白Q

圖片7.jpg

 

 

 

 

當然我跟小譚子沒事不會來買豆腐啦XD

我們買的是豆漿

也有賣豆干跟豆腐乳唷

價錢都在牆上且得很清楚

圖片8.jpg

 

 

 

 

買了帶小袋豆漿

這一大袋只要十元唷!!!!!

是無糖的

但是很香醇

真的是用黃豆磨出來做成的

而且真的很便宜呢

圖片9.jpg

 

 

 

 

接著我們前往劉氏家廟

新埔那邊有好多不同姓氏的家廟、古厝

我們都不太有興趣(兩個都市小孩嘛

於是挑了一間去拍拍照

劉氏宗親裡具有功名者的人非常多

反映出劉氏家族的顯赫功名

現在列為三級古蹟呢

圖片10.jpg

 

 

 

 

 

接著速速往下一站前進

新埔宗祠客家文化導覽館

其實就在豆腐店附近而已呀

圖片11.jpg

 

 

 

 

新埔客家文化導覽館位在新埔國小旁

是當地唯一的日式宿舍改建的

圖片12.jpg

 

 

 

 

因為有整修過所以看起來滿新的唷

有股淡淡的日本風味

結果附近都沒有遊客呀(又是個平日XD)

小譚子在那張望看可不可以進去參觀

圖片13.jpg

 

 

 

 

裡面真的有人在管啦

看到我們進去就趕緊去開燈這樣

裡面展示許多新埔的人文特色

還有透明地板下的立體街道模型唷

我一直拉著小譚子說

我們剛剛去了這裡 阿然後現在在這裡 等等要去那裏

他老兄完全不理我啊....

圖片14.jpg

 

 

 

 

 

一早去看的柿子這裡也有介紹唷

因為新竹九降風的關係

才可以產出數量很多又美味的柿餅呢

(那風可以只吹柿子不要吹我的頭髮嗎)

圖片15.jpg

 

 

 

 

 

以前這裡是校長宿舍

裡面還能看到非常日式風的坐墊 擺設等等

都好想坐下來沏一壺茶的說

圖片16.jpg

 

 

 

 

不知道室內的擺設是否為當時校長宿舍的樣子呢

地上的塌塌米踩上去突然好像在日本人家中呀

話說小譚子很愛日本

但是台灣的日本建築他都表示沒有日本味呀

圖片17.jpg

 

 

 

 

往後走桌上有一張項大富翁的紙

在教人用玩遊戲認識新埔呢

有小朋友的話應該會很喜歡吧

圖片18.jpg

 

 

 

 

接著再往味衛佳的巷口處是新埔天主堂唷

是一座西班牙式的建築

為鎮民提供免費的醫療資源

當天要進去參觀的卻發現大門深鎖(?!

只好在外頭拍拍照囉

圖片19.jpg

 

 

 

 

在新埔這個純樸的小鎮

看到西班牙式建築讓人覺得很不一樣呢

歐式建築的外表都是很漂亮的呀

圖片20.jpg

 

 

 

 

 

接著要去吃冰囉

這裡比較遠一點

不過走路也是滿快到的

義順製冰廠也是一間百年老店唷

外表讓人覺人還滿住家的啦~~

圖片21.jpg

 

 

 

 

 

義順製冰廠日治時期就以綿綿冰以及手工冰棒著稱

價錢從以前一枝一毛錢到現在一枝12元

說實在話也是很便宜唷

而且是傳統手工的古早冰呢

感覺很少地方可以吃到

圖片22.jpg

 

 

 

 

遠遠的牆上也有寫著冰棒的口味唷

寫在木板上非常有古早的味道呢

圖片23.jpg

 

 

 

 

我們選擇了芋頭口味的冰

吃起來相當的古早冰味道

裡面有一些芋頭顆粒唷

雖然我小時候好像沒吃過這種冰棒

不過現在一吃好像讓我回到好幾十年前呀

圖片24.jpg

 

 

 

 

 

因為新埔實在點不多呀

逛了好久我們終於熬到十一點

可以去吃午餐啦(11點好像還是很早耶

新埔除了柿餅之外

粄條也是非常有名的唷

中正路上短短不到1.5公里

卻每走兩步就會看到一家粄條店

而我們挑選了新埔粄條之家來嘗鮮唷

看起來很多新聞有報導過呢

圖片25.jpg

 

 

 

 

雖然說才11點

不過客人可是很多呢

讓我要拍照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室內座位區挺大的唷

室外也有一些

看大家都已經在吃了呀

圖片26.jpg

 

 

 

 

MENU大大的寫在上頭

選好後直接跟老闆點就可以囉

這邊一定要說一下為什麼會選擇新埔粄條之家

因為我覺得來這裡就是要吃粄條

偏偏小譚子不吃粄條(是個非常愛吃米的孩子)

而新埔這大家推薦的板條店

這是我唯一看到有粄條又有飯的地方呀~~~~

圖片27.jpg

 

 

 

 

 

小菜的部分可以自己拿唷

我們都不太餓就沒去看囉

圖片28.jpg

 

 

 

 

 

餐具及醬料的部分也是自取

圖片29.jpg

 

 

 

 

我點的湯粄條($45)

新埔的粄條由純米製程

Q軟滑嫩且久煮不爛

加上大骨湯頭及油蔥(我的特別交代不要加)

以及韭菜&瘦肉片

就是一碗幾十年不變的好味道

圖片30.jpg

 

 

 

 

分量一般般

而粄條吃起來比一般的薄

口感還不錯

因為我本身就愛吃粄條

所以滿推薦的唷

圖片31.jpg

 

 

 

 

 

這不用說一定是小譚子的滷肉飯嘛($30)

一般來說我不太吃滷肉飯的

因為我不喜歡吃滷汁

吃下肚都覺得一層肥油了XD

但是這碗滷肉飯讓我驚豔呀

加了豆豉跟蘿蔔乾很香呢

而且不會有過多的滷汁在飯上面

大推!!!!

圖片32.jpg

 

 

 

 

 

打到這看到滷肉飯肚子又餓啦

難得我會說滷肉飯好吃

現在看到肚子又餓啦

圖片33.jpg  

 

來一趟新埔讓人好滿足呀

看到了曬柿餅、豆腐、日式建築

還吃到的百年豆腐店&百年冰店的食物

以及軟Q的粄條

小小的旅行卻收穫滿滿唷^^

 

 

 

-----------------------------------------

錦興豆腐店

地址: 新竹縣新埔鎮中正路362號(只開到11點唷)

 

劉氏家廟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和平街42號

 

新埔宗祠客家文化導覽館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中正路366號

 

新埔天主堂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中正路682號

 

義順製冰廠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成功街99號

 

新埔粄條之家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楊新路一段3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特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