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jpg

又是個人生充滿變化的2021年

 

每次都覺得時光飛快

彷彿才剛寫完2020的大回顧

怎麼一眨眼就又到了2022年初了

2021是個被疫情打亂所有計畫的一年

突如其來防疫的日子

悶到長香菇卻哪都不敢去的日子

癡癡想著要去爬山、要去跑景點的日子

以及歷經了有效率搬家、做出許多大決定的一個月

最後快年底時終於出門放風

照片給他拍爆!!

彌補2021少拍的照片

以下就跟著我用FB來回顧這一年的旅行與生活隨筆吧~

 

【一月爬大坑二號步道】

我真的很愛爬山

(但不是玉山那種需要訓練高難度的山)

大坑步道在口袋名單很久了

年初時來挑戰二號步道

爬完鐵腿但實在太開心!

 

【一月再爬大坑一號步道】

兩周後繼續來爬山

雖然爬完真的隔天全身痠痛

但我好喜歡征服完的那種成就感啊!

立志要把大坑所有步道都爬完(笑

希望2022可以找時間接續完成呀

 

爬完大坑步道除了吃芋圓

不遠處的廟東夜市兩次都成了我們吃晚餐的地方

算一算竟然已經四訪啦

好吃的食物太多

幾乎每一間都要吃過才不枉費來廟東

也終於在四訪過後把廟東美食文章寫出來

雖然我覺得我應該還是會再去~哈

 

【3月慶生吃火鍋】

來到有壽星優惠折價券的鼎盛十里

吃過一次就愛上

是間很適合聚餐的餐廳唷!

原本預計譚仔生日要再來吃

沒想到疫情爆發

只好在家自煮火鍋

 

【三月生日之旅-宜蘭二日遊】

超~久~沒到宜蘭了呢

北宜公路是既熟悉又有點陌生

一路40公里以下的時速來回騎完

雖然不意外的遇到暴雨

但到宜蘭就放晴

吃到柯氏蔥油餅的那一刻真心感動

 

這次還難得跟團買了宜蘭煙波住宿券

從前一天晚上六點到隔天中午~住好住滿

很喜歡煙波的彈性入住時間

而且飯店本身就是個網美景點

還有美味餐點實在太讚啦!

 

【四月台中一日遊】

行程很簡單,就是喬E歐與中央公園

這種行程被稱作鐵人三項我是不意外啦

雖然譚仔說他覺得已經要鐵人一百項惹(浮誇無誤欸

 

【四月竹北吃火鍋】

趁著活動免費送肉片來到了同樂食鍋

肉片雖然偏薄

但因為是免費兌換

依然很開心

 

【四月新竹看花燈】

沒想到這是疫情前最後一次出門玩耍拍照(驚

除了看花燈外

還去了昆蟲館要找水豚君

但啥也沒看著

 

【六月搬家了】

一部分因為疫情影響

應該說疫情就是個很好找台階下的藉口(喂~

一個月內我們一同做了許多重大決定

其中也包含找房子、搬家、開始適應新環境

我很喜歡新家的採光與廚房

搬家丟了很多東西

但還是覺得自己要再學習如何斷捨離

不然家再大還是會被堆滿呀

 

【防疫在家的日子】

防疫期間我還是照常出門上班

但除了上班外

所有時間通通待在家

每餐也都開始思考"要煮甚麼"

還好有譚大廚幫忙扛起了每日三餐的重責大任

我也開始跟風記錄每日菜色囉

 

【DIY烤披薩】

我不知道防疫在家對我來說能不能激發出潛力

但我看到許多人都在做料理實在心癢癢

剛好家裡一堆藍莓果醬、燻雞、鮪魚、乳酪絲

烤披薩看來是最快消滅他們的方式了!

沒想到竟然不難吃

買了一包麵粉也做了好幾次

算是意外的收穫吧~

 

【激發譚仔的煮菜魂】(?)

陸陸續續記錄著每日菜色

雖然我大多出一張嘴讓譚仔煮

(但我有幫忙剝菜備料啦)

 

【生青椒意外好吃】

2021學會了生吃青椒

老實說我一開始很難相信青椒可以生吃

(推薦大家可以收看孤獨的美食家~哈哈)

青椒生吃很脆

搭配肉丸子、鹹豬肉、香腸

或各種口味較重的肉類都超適合

但這道比較適合夏天啦~

冬天啃青椒實在頗冷

 

【八月熱血捐血】

這個熱血捐血僅限於譚仔XDD

我幾乎每次都是作陪

不知道是不是剛解封的關係

送的贈品也太多太讚了吧!

 

【我換手機了】

當時搬家買了個小鐵鍋

但發現要炒大把青菜都要分兩次欸

於是買了大鐵鍋

不論炒菜或炒米粉都方便許多

以及我換手機啦~終於能好好拍照耶

這之後也開始比較勤更新IG以及限動了

隨時隨地記錄著生活~

 

【肉桂捲風潮】

當時莫名的肉桂捲好像紅起來

COSTCO這款肉桂奶油酥也是超好吃

但就是要把最下面一層糖切掉更適合我

 

【八月香山半日遊】

一開始我也還在觀望

不太敢出遠門或去外面吃飯

當時挑了平日,去附近的香山跑景點

吃完早餐出門,最後回家再吃午餐

依然沒有在外拉下口罩吃東西呀~

 

【新竹也有鴉片粉圓】

清大夜市的鴉片粉圓其實也開好一陣子了

譚仔直接外帶兩碗回家品嘗

扁扁形狀的芋圓超特別

 

【十月的內用初體驗】

10月初我終於克服心魔來內用

有了第一次之後就容易多了(笑

好幾個月沒在外用餐

這感覺很奇妙呀

 

【十月新竹半日遊】

終於稍稍找回旅行的感覺

安排了路程很近的免費拍照景點

這麼久沒出遊實在太開心!!!

真的是卯起來拍照欸

 

【挫折的烘焙路】

搞了個頗失敗的馬芬堡麵團阿~

硬生生把馬芬堡做成馬芬餅

後來到COSTCO立馬怒買一包馬芬堡

只要89元阿~我真不要再花一個下午搞這些啦

 

【石二鍋初體驗】

說著要吃石二鍋也好多年了

這次的漲價新聞大概成了我實際行動的推力吧

雖然...真的要很有耐心、又不餓才能來吃呀

 

【十月桃園一日遊】

這天其實就是在埔心牧場玩了5個半小時!

很幸運有抽到優惠門票

不然原價我覺得真不便宜欸

倒是園區的乳牛、羊駝與兔兔都超可愛

看一整天我也不膩(愛心眼)

 

【十月久違的芙洛麗buffet】

好~久~沒有吃到飽了!

久久吃一次真心很滿足

但年紀愈大,好像愈吃愈少啦

 

【11月台中一日遊】

行程簡直是複製半年前的喬E歐+中央公園

10月吃完芙洛麗才想說:不要再用吃到飽折磨自己了

但就是想要披薩、炸雞、薯條無限吃阿!

吃飽後到中央公園散步

剛好可以消化一下囉

 

【家附近的親人喵喵】

很任性的就是要放貓咪照片

也太親人了~直接翻肚

 

【11月新竹半日遊】

不知道這一算不算半日遊XD

造訪了每天上班都會經過的將軍村

接著去巨城附近吃拉麵

還有最重要的領雙11戰利品(笑翻)

 

【2021唯一的聖誕樹】

沒想到今年只拍了一棵聖誕樹耶

還以為我會卯起來追

不過我已滿足啦~

 

【12月桃園一日遊】

也是很久沒到華泰名品城拍照了

這次的復古聖誕主題超讚的

 

【探路新景點】

剛好看到消息說試營運免門票

這趟的桃園行程就此誕生

建築物本身滿好拍的

室內的書法作品我則是大多看不太懂欸

 

【終於逛到IKEA啦】

新竹真的很可惜還沒有可以用餐的IKEA(只有取貨的)

桃園IKEA剛好就在華泰名品城附近

以後只要來這,都要來IKEA用餐!

用餐不限時、採光與視野超好

還有可以無限續杯的飲品~

 

【12月新竹一日遊】

嚴格來說這是參訪行程啦

忙裡偷閒的在年底來放風

餐點很好吃,還體驗了手工皂

收穫滿滿,也充好了電

 

然後...我真的有比較勤更新IG了啦(應該吧)

期許今年也能繼續分享著生活與旅遊大小事

喔對了~2021年底我跟譚仔也學起了英文

簡單記錄一下唄

希望可以持之以恆!!

圖片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特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