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宮格.jpg

我的2020大回顧~

 

這次在整理照片及動態時

就發現比以往少了許多

可能多少也是受疫情影響關係

連餐廳都很少去吃(順便省錢的概念)

不過今年倒是解鎖了許多我的第一次

第一次看到野生山羌

第一次入住無人旅店

第一次吃排骨酥麵......

接下來照往例用FB回顧我的2020吧!

 

【1月台南三日遊】

很~久~沒有到南部了

這次安排了台南三天兩夜

終於吃到道地的小卷米粉、鍋燒意麵、王氏魚皮等美食

第一站我們順路經過高跟鞋教堂

超好拍的呀!造景很浪漫

還記得接下來的路程我因為吹太多風

頭痛到想吐還去買藥才緩解

一定是太少出遠門了啦(咦)

 

最令人期待的就是2019年9月才剛開幕的煙波大飯店

走的是商務路線,服務也很讚

還有泳池可以拍美照

其中我最愛的還是自助式早餐了!

現沖牛肉湯、多樣中西式早點都品嘗得到

已經決定好以後還要再次入住~為了早餐(無誤)

 

【3月賞櫻】

家附近的步道盛開了櫻花

找了個正中午來拍照還真沒人潮

這個月開始疫情變嚴重

幸好我剛好休假一個月

不用每天上班接觸大量人群XDD

也是從這時候開始

口罩、洗手、消毒甚麼的

通通以最高規格在進行著

 

【3月竹北舒芙蕾】

中午吃了要等超久的溫家水餃

飯後甜點接著舒芙蕾

這家很平價又好吃

好像前幾年就想來了

結果遇到公休(沒錯就是這麼賽)

終於在我休假的這個月品嘗到了

 

【3月新竹一日遊】

近在咫尺的消防博物館我真沒來過

剛好到市區走走散散心

結果下午要吃的豆花竟然還沒營業

(幸好年底有想起來跑去吃啦)

 

【3月台中一日遊】

大老遠跑到台中的健保局辦事情(真是瘋了)

順路吃了沙鹿美食小吃

最後來找摩天輪拍照

而原本要吃的清水湯圓竟然也沒有開門(好哀傷阿)

 

【3月兒童新樂園一日遊】

又是摩天輪啦!

去年就買了特價門票

雖然疫情可是不能退票

但必須說兒童新樂園的防疫很不錯

每個遊樂設施出入口都有酒精

搭乘過後也會馬上消毒

這天算是我的生日之旅

因為譚仔說疫情不讓我去外面吃大餐QQ

 

【7月桃園半日遊】

是的一路直接跳到七月份的旅遊紀錄

重新開放的新溪口吊橋變得好方便

來了山林間走走頓時心情大好

回程順路到關西農會用了農遊券

還跟譚仔說:我們超支持政府的活動

用了旅遊補助住宿

走訪免門票景點

還有農遊券支持農產品呀!

 

【8月大雪山之旅】

超令人難忘的大雪山之旅

看了千年神木

以及山上超讚的空氣與芬多精

當天100K的來回山路,再騎回新竹

連我都佩服自己!(很敢講)

而且我們有使用12個國家森林公園免費入園一次的方案喔!

就說很支持政府的活動吧~(笑翻)

 

這趟旅程看到了野生山羌

直接解鎖我立下的目標呀!

而且我們超幸運沒有遇到暴雨

不然山上天氣變化真的難預料

也難怪譚仔瘋狂催我下山

 

解鎖另一個第一次-入住無人旅店

我超愛無人旅店欸

完全不用跟櫃台人員說到話

超適合不喜歡跟陌生人對話的朋友們

而且入住時間很彈性

不用因為跟旅店講好抵達時間就趕得要死

 

【8月西堤牛排】

插播一下當時忘記打卡的西堤牛排

是個大雨天我們倆穿著拖鞋騎車去吃

心想都訂好位還是去好了(結果超狼狽XD)

這是我第一次吃西堤耶!

原先要寫文的但無疾而終

我覺得還滿好吃的也會飽

但食量大的話應該不太夠就是了

九宮格.jpg

 

【9月新竹排骨酥麵】

其實是為了找蝦仁肉圓才來到這

譚仔說隨便一家都比台南的好吃

但竟然被雷到,無敵不推薦欸

建議點排骨酥麵就好囉~

也是我第一次吃排骨酥麵

紀錄一下唄~

 

【9月台中二日遊】

這趟住了台中的另一間無人旅店-鵲絲

距離逢甲夜市超級無敵近

但空間太小了

連椅子都沒有只能坐在床上

下次來應該還是會選夢樓

這天上午在市區跑景點

下午則跑到石岡拍彩繪

晚上二訪廟東夜市好滿足喔

 

【10月大甲一日遊】

超愛這天的藍天

一直很想來鐵砧山終於造訪

一定要挑好天氣來

許多大小景點都很好拍唷

 

【10月新店一日遊】

第一站就先挑戰銀河洞瀑布

還因為停好車就飄雨

我們直衝瀑布中間沒休息

結果隔天就鐵腿了XD

中午趁著百八魚場買一送一排隊去吃

沒想到份量超迷你欸

(怎麼記得以前不是這樣啊)

下午來到很值得去的國家人權博物館

了解白色恐怖的歷史與設施

我們竟然走到閉館還沒走完!

 

【11月新竹一日遊】

其實這天也不算一日遊

就是我請了一天假

去了家附近的總共11個地方

(天知道這樣爆炸累,快媲美一天來回台中了)

包含吃飯、領貨、買東西、拍聖誕樹、辦事情

以及造訪了開幕快一年的動物園

超愛泡水的老虎有夠可愛耶

 

最後紀念一下今年的巨城聖誕樹吧!

2020年,因為疫情,我們都面臨許多挑戰

期望2021年,每個挑戰都可以找到解決方法

往更好的路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特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