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jpg

超適合拍美照的一德洋樓~

 

趁著好天氣來到免門票參觀的一德洋樓拍照

結合了閩南、日式、歐式三種風格的建築物

充滿古典優雅氣息呀

粉色外牆的兩棟建築物都好拍

我整個卯起來狂拍

倒是譚仔在一旁已累暈

我則是隔天才開始累

(一種起床覺得全身骨頭要散的感覺)

 

【一德洋樓】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文昌東十一街14巷1號

開放時間:09:00-21:00

免門票參觀

 

我們造訪當天碰巧周遭都在鋪路

車子完全進不來呀

不過還是查了一下其實有付費停車場(更多停車資訊點我看)

我們則是停在外側走進來

一走入便看到大大的1925年

原來是這座宅邸的落成年份呢!

圖片2.jpg

 

步道上這個大榕樹是修復時從主樓移植來的

現在已經整個橫跨小步道

靠著新的氣根存活

也是滿厲害的呢!

圖片3.jpg

 

一旁很漂亮的這棟是「眷村食堂」

若想要用餐也可以唷

我則是覺得外牆拍起來超好看的

圖片4.jpg

 

圍牆上的圓形拱門是「月門」

在眷村時期作為隔間牆用

圖片5.jpg

 

穿過月門是可愛的大冰淇淋

除了可以拍照外

印象中好像也有賣冰淇淋的店家

我們就沒有特別去找囉

圖片6.jpg

 

接下來就到了一德洋樓主要的建築物啦

分別是三合院主樓與小洋樓

是當年地方仕紳林懋陽的宅第

因此一德洋樓又稱作林懋陽故居呢

圖片6-1.jpg

 

三合院主樓為傳統閩南式建築

配上這天的大好藍天

拍起來實在好看!

圖片6-2.jpg

 

紅磚與拱門的建築風格我很喜歡

站在庭院中跟三合院拍照

好似這棟大宅邸是我家的一樣(笑

圖片6-3.jpg

 

迴廊上也能見到紅磚柱子

這裡的光影拍起來也很不錯

圖片6-4.jpg

 

兩側有少數座椅可以休息

譚仔也坐在這等我去拍照

圖片6-5.jpg

 

室內主要參觀區為左側及中間

右側是有用餐的話才能進入唷

圖片7.jpg

 

每間的陳設都讓人彷彿走入仕紳家作客

復古的家具配上望春風的背景音樂

充滿著年代感

圖片8.jpg

 

往後走是廁所~滿乾淨的

這邊也有大冰淇淋可以拍照

圖片9.jpg

 

有間需要脫鞋才能進入的和室

這區倒是很日式風

圖片10.jpg

 

超級復古的懷舊展示區也可以逛逛

那塑膠小豬撲滿感覺好久了阿

圖片11.jpg

 

屋子上方保留了「土埆牆」

以泥土與稻草為材料砌出來的

早期成本比較低之外

也能因應台灣潮濕的氣候

圖片12.jpg

 

角落有間放映室

原先還想走入坐著吹冷氣

結果譚仔告訴我29度

人家沒有開冷氣啦~哈哈

圖片14.jpg

 

放映室外的這片燈籠牆我很喜歡

很繽紛又亮眼的彩繪燈籠

圖片15.jpg

 

站在三合院主樓也能看見小洋樓唷

從這個角度拍過去滿好看的

接著繞出去看看小洋樓吧

圖片16.jpg

 

兩棟建築物就在隔壁

小洋樓旁應該有步道可以通到後院

後院有池塘可以看

我們是回程才發現的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找看囉

圖片17.jpg

 

小洋樓的粉色外牆帶有古典風又有點可愛感

被戲稱為「細姨樓」

聽這名字不難想像林懋陽納妾的故事了吧

現今則成為一間咖啡廳囉

圖片18.jpg

超好拍的一德洋樓很適合來走走

免門票參觀很佛心外

還能順便了解一下這邊的歷史故事

若是想用餐話也很方便呢!

 

一德洋樓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文昌東十一街14巷1號

開放時間:09:00-21:00

FB:一德洋樓

免門票參觀

 

【新竹市美食餐廳小吃懶人包】

大新竹景點美食文章

【苗栗景點美食懶人包】

【台中景點美食懶人包】

【鹿港景點美食懶人包】

【南投景點美食懶人包】

【宜蘭景點美食懶人包】

 

【以上純屬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派特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