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jpg

傳藝園區超好拍又好玩!

 

終於造訪了傳藝園區

讓我有種圓夢的感覺啊

這次還解鎖了我獨自一人逛傳藝的成就

從正中午12點起待在戶外三小時!

現在坐在電腦前真心覺得當時瘋了

大概所有遊客都去室內避暑吧

我很幸運地拍到許多空景照

最後還看了場表演才離開,心滿意足呀

 

【宜蘭傳藝園區】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201號

營業時間:09:00-18:00

門票:普通票$150/人優惠票價請參考官網資訊

 

正中午抵達傳藝園區

不得不說真的頗曬

但照片拍起來都是藍天~我就滿足了

不枉費我在烈日下走了三小時呀(揮汗)

圖片2.jpg

 

園區地圖截自官網

出發前可以先研究一下

傳藝園區主要有三條街:臨水街、文昌街、魯班街

以下依序分享三條街必拍必玩的地方唷

map_cht.jpg

 

▉ 臨水街 ▉

緊鄰河流的這條就是臨水街無誤啦

仿造九份、淡水老街的建築

高低落差的階梯更有不同風景

圖片3.jpg

 

臨水街緊鄰的是月河

主要有兩座橋可以通到對面

圖片4.jpg

 

另一座是紅燈籠拱橋

(可以看出太陽非常曬吧~哈)

圖片5.jpg

 

兩座橋中間是渡船頭

我覺得拍起來很有江南風的感覺耶

圖片6.jpg

 

乘船主要遊月河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圖片7.jpg

 

遊船票價資訊一起貼上來唷

圖片8.jpg

 

實在太曬,加上我找不到路

於是暫時躲在陰影下休息一下

順便釐清方向

而月河裡的鴨子游來游去倒是很可愛呢

圖片9.jpg

 

過了橋到對岸有2大看點:黃舉人宅、裝置藝術品

首先來到的黃舉人宅是宜蘭第一位舉人的住所

是個百年傳統建築物唷

圖片10.jpg

 

主要為傳統三合院的格局

圖片11.jpg

 

可以細細品味老建築的一磚一瓦

圖片12.jpg

 

沿著陰影處繞到了入口處

內部也有開放參觀

以及展覽可以觀賞

最重要的是有冷氣阿(夏日福音!!)

圖片13.jpg

 

造訪時展示的是「鉛字裡有緣」

可以看看鉛字印刷的工具唷

圖片14.jpg

 

黃舉人宅外有著遊湖步道

沿著走到底會繞回臨水街尾

但我不想正中午頂著烈日繞一圈

只有拍拍裝置藝術就回頭了

圖片15.jpg

 

草皮上是遠遠就瞧見的巨型豆莢

是傑克的魔豆長到外太空

被外星人做成幽浮飛回來呢

巨大得很可愛呢!

圖片16.jpg

 

豆莢內的三顆大豆子

是真的可以坐進去拍照的唷!

圖片17.jpg

 

另一個裝置藝術是沿著步道的竹編魚兒

走進去可以繞一圈回對岸

而我到這裡就止步啦

大太陽的除了我

還真是一個人影也沒有

圖片18.jpg

 

走回臨水街用另一個角度看這條魚吧!

剛好遇到遊船的遊客在月河上呢

圖片19.jpg

 

臨水街與文昌街之間的復古小巷弄也是必拍

大紅燈籠高高掛

還有一個個非常復古的招牌

配上紅磚建築物

彷彿踏入時光隧道一樣

圖片20.jpg

 

左右兩側有許多古老味的商品廣告

看來看去我唯一知道的就是津津蘆筍汁而已

圖片21.jpg

 

招牌非常的有年代感

感覺也很適合穿旗袍來拍照呢

圖片22.jpg

 

臨水街有一段是搭棚的路

走在這可以稍微不那麼曬

圖片23.jpg

 

沿途的彩繪也可以拍一下

這次我總共找到兩幅

不知道有沒有更多隱藏的彩繪牆

圖片23-1.jpg

 

臨水街街尾這棟建築物是臨水廣場

有些表演會在這裡進行

表演前園區也會廣播

有物色好的場次就可以先來排隊囉

圖片24.jpg

 

門口的小金牛踩街表演時也會看到呢

圖片25.jpg

 

▉ 文昌街 ▉

文昌街依照台灣老街的特色設計而成

光是在站老街入口處就覺得很漂亮呢!

我剛好12點多站在這拍照啦~

都沒有人敢站在太陽下(譚仔說我是瘋子)

所以才很幸運有空景!!

圖片26.jpg

 

另一側比較背光一些

不過拍起來一樣很好看

圖片27.jpg

 

文昌街的街道也是傳藝中心很有名的拍照點

上方掛的東西時常會更換唷

這次造訪剛好是比較輕巧可愛的小風鈴

圖片28.jpg

 

蜿蜒的街道有著傳統街屋建築的特色

除了藏風水聚氣

還可以防盜呢!

讓盜賊不知道哪條巷弄有防盜措施

圖片29.jpg

 

文昌街的街頭是文昌祠

若是考生可以來拜一拜囉

圖片29-1.jpg

 

文昌祠正對面有個戲台

造訪時的廟埕廣場有搭棚子

逛了累也能坐這乘涼一下

圖片29-2.jpg

 

文昌街上集結了很多好逛的店家

有各種古早味童玩,還可以DIY體驗

來分享幾間我覺得很有趣的店吧

首先有椪糖體驗

看過魷魚遊戲的觀眾應該眼睛為之一亮呀!

圖片30.jpg

 

傳統布袋戲的店感覺像個藏寶庫般

圖片31.jpg

 

超復古的青春照相館真的很有時代感

剛好看到遊客穿了旗袍在拍照

連攝影師都打扮成復古風呢

圖片32.jpg

 

轉角便是個復古拍照點

圖片32-1.jpg

 

可愛的柑仔店也可以逛逛

但店員都站在門口熱情招呼讓我好受寵若驚

圖片32-2.jpg

 

也有密室逃脫的店家可以體驗

這唐三藏與豬八戒栩栩如生

就像要從畫裡衝出來啦

圖片33.jpg

 

文昌街左右兩側建議可以來回繞一圈

時間充裕的話可以更仔細地逛

圖片33-1.jpg

 

文昌街通往魯班街的燈籠巷

是超級火紅的打卡景點呀!

一看到沒人,我一個箭步殺過來

配上紅磚建築真的很像穿越時空

圖片34.jpg

 

看得出來太陽實在頗大吧

天空藍得很耀眼

但拍起來好看就讓我滿足啦

圖片35.jpg

 

無意間轉進一條電影院巷弄

是很有溫度的手繪海報!!!

圖片36.jpg

 

這些海報都讓人覺得超厲害的!

另一個造訪過的手繪海報景點則在台南全美戲院

圖片37.jpg

 

電影巷往內走是另一幅彩繪牆

這邊感覺遊客滿少的

是個隱藏版彩繪嗎~

圖片38.jpg

 

文昌街的角落還有土地公與土地婆

第一次經過完全沒發現

但看完了「傳藝白鷺鷥」的表演(文章下面會分享)

馬上就注意到這裡呢!

圖片39.jpg

 

文昌街街尾是廣孝堂

原本是鄭氏家廟

也是傳統建築唷

圖片40.jpg

 

前方的銅鑼滿酷的

是真的可以敲擊體驗的!!

小字卡上也附上了音階

可以試著敲出一首曲子唷

圖片41.jpg

 

▉ 魯班街 ▉

魯班街以工藝為主

有著金工、琉璃、陶土、木作、藍染

這條街感覺人潮有少一些

逛起來滿舒服的

也是三條街裡最短的一條

圖片42.jpg

 

一棵棵高大椰子樹搭配傳統紅磚建築

一點也不奇怪

我倒覺得充滿著異國風呢!

圖片43.jpg

 

走一走竟然發現可愛的穀倉小屋

想起兩個月前才在卓也小屋大拍特拍

怎麼到處都有~如此不稀奇

結果仔細一看這邊是卓也藍染啦(我真是鬧笑話)

圖片44.jpg

 

燈燈~就是卓也藍染進駐在傳藝園區唷!

穀倉小屋果然是卓也的專屬呀

想拍更多穀倉也可以造訪苗栗的卓也小屋

圖片45.jpg

 

傳藝限定的郵筒也別錯過

圖片46.jpg

 

▉ 傳藝白鷺鷥 ▉

這次雖然造訪的時間很短

我在離開前還是看了場表演唷!

這場「傳藝白鷺鷥」包含了踩街與臨水廣場表演

各約15分鐘,起點在魯班街

接著沿路走到文昌街

劇團的人會操控玩偶

或是直接穿起道具服裝

踩街活動搭配音樂與跳舞超有氣氛

圖片47.jpg

 

接著進到臨水廣場內演出短劇

主要講的是小白鷺鷥學飛的故事

結合了歌謠與歌仔戲

以及西北雨這首兒歌改編

很值得一看呢!!

圖片48.jpg

 

▉ 目仔窯 ▉

出口處的目仔窯也可以拍照

造型與宜蘭磚窯很像

而目仔窯的主要用途是燒製紅磚

圖片49.jpg

 

一間間的紅磚拱門內便是窯間

拍照時要特別注意

別不小心就走出去啦

圖片50.jpg

傳藝中心真的好拍到不行

建議可以平日一早前來

人潮比較少~可以慢慢拍照慢慢逛

拍照加上看展演

在這待上一整天絕對沒問題的!

 

宜蘭傳藝園區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201號

營業時間:09:00-18:00

門票:普通票$150/人,優惠票價請參考官網資訊

官網:宜蘭傳藝園區

FB:宜蘭傳藝園區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到粉絲團私訊我唷

 

【新竹市美食餐廳小吃懶人包】

大新竹景點美食文章

【苗栗景點美食懶人包】

【台中景點美食懶人包】

【鹿港景點美食懶人包】

【南投景點美食懶人包】

【宜蘭景點美食懶人包】

 

【以上純屬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派特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