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jpg

蛋糕烘焙初體驗~~~

 

 

前陣子台中的烘焙教室超火紅呀

讓我一心也想去做蛋糕餅乾

不過其實不用遠到台中

新竹便有一間烘焙教室唷!!

愛樂烘焙位在COSTCO附近

明亮的環境與完整的器具與食材

還有多達30種的烘焙品項可以體驗

喜歡做蛋糕的人一定要來玩玩看~

不論情侶/親子都很適合呢

 

因為我們是晚上去的

店面不太好拍XD

就是個閃亮亮又漂亮的烘焙教室無誤

圖片2.jpg

 

詳細烘焙品項可以上愛樂烘焙粉絲團

分別有下列幾大項:

心心相印-適合親子

牛刀小試-輕鬆做甜點就成功

熟能生巧-稍微有點難度

得心應手-難度較高需要點烘焙技巧

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哪來的自信

選了個得心應手的抹茶紅豆戚風蛋糕($360)

莫名的覺得鬧了好多笑話(糗

圖片3.jpg

 

 

愛樂烘焙有一、二樓

明亮整潔的環境讓人很喜歡

而且都好整齊又漂亮

光是環境就很殺底片了

圖片4.jpg

 

 

牆上的LOGO根本是IG打卡最佳背景

彩色的英文字母好繽紛歡樂呀

圖片5.jpg

 

 

整排都是烘焙器具

不論是碗盤、刮刀、攪拌匙、容器、模型等等都有

所有室溫的食材也都在這裡

瓶瓶罐罐都標示得很清楚讓人一目了然

只能說全部都超齊全的

沒有甚麼是你找不到的(笑

圖片6.jpg

 

 

我好愛那彩色的塑膠碗

每次都要拿不同顏色來裝食材~噗噗

好多做甜點的材料都很誘人

真的好想照著自己喜歡的料來添加(這樣會失敗啦沒有膽量嘗試~哈

圖片7.jpg

 

另一頭是攪拌機

連攪拌機都是彩色的也太漂亮

挑一台自己的幸運色來攪拌吧

圖片8.jpg

 

 

冰箱內放的是冷藏食材

一罐罐鋁箔包裝的都是蛋液唷

一開始還一直再找雞蛋在哪裡XDDD

裡面有紅豆、核桃、杏仁、葡萄乾等等食材

都是我愛吃的超想加進去啦

圖片9.jpg

 

後方是洗手台

空間很寬敞人多也不怕

還有熱水好貼心呢

用過的器具都要在這裡自己清洗乾淨唷~~

圖片10.jpg

 

再過去是烤箱

像我們烤蛋糕就要先預熱烤箱

有分甚麼上火跟下火的

然後我還一個很怕燙到XDDD

圖片11.jpg

 

中間的等待時間也不無聊

一旁有飲水機跟咖啡機可以自己泡飲料喝

也有茶包唷

對了其中的奶茶還不錯喝~

圖片12.jpg

 

 

這裡的店員都有烘焙底子各個很厲害

有任何疑問都可以問他們唷

一開始會提供平板看製作影片

也有紙本的SOP流程與食材

有提供磅秤與計時器

拿好所有食材後就要開始做啦(興奮貌

圖片13.jpg

 

 

覺得我是抱著一個來玩玩的心態

每個步驟都覺得超有趣

從頭拍到尾超忙的XD

小譚子則是一直催我說快一點(笑

圖片14.jpg

 

結果太興奮了都忘記要過篩

全部通通到下去給他攪拌XDD

加入抹茶粉攪拌後顏色好美

欸不過拌到後面手好痠(大笑

圖片15.jpg

 

 

蛋白霜的部分需要用到攪拌機

研究了一下了就會了我真聰明

提醒大家蛋白霜的部分一定要快狠準

不然泡泡都消了就會不好看

圖片16.jpg

 

 

接下來把蛋黃湖與蛋白霜拌再一起

其實我覺得影片或店員可以提醒一下

就是一定要在蛋白霜發泡時趕快拌勻

因為我就是拌太久結果後面有點失敗

圖片17.jpg

 

 

除了拌太久之外

我還邊拌邊拍照(因為手痠了XD)

拌到後面變得非常稀

這樣蛋糕會變好小顆呀

圖片18.jpg

 

 

之後倒進模型就可以烤了

沒想到店員一看到我稀稀的樣子

面有難色的說:拌太久了,泡泡都消了

不過還可以吃就好啦我也沒那麼care(姐就是隨性

倒是小譚子一直取笑我.....

圖片19.jpg

 

 

接著就進烤箱烤蛋糕囉~

好緊張超怕不會成功的

一直跑去看結果蛋糕怎麼都沒有澎起來QQ

圖片20.jpg

 

偷看隔壁的澎得好漂亮啦

味道好香肚子都餓了~~

圖片21.jpg

 

 

烤了大約35分鐘終於出爐啦!!

中間還要記得調不同溫度與時間唷

又是太開心所以忘記要倒扣

還是店員來幫我們的~噗噗

幸好蛋糕有熟不然就會整個掉出來

圖片22.jpg

 

稍微涼了之後就可以準備脫模

我的蛋糕因為泡泡都消了以至於太濕太水

又喚來店員幫忙脫模

店員:喔這太誇張啦,也黏得太緊了

圖片23.jpg

 

 

脫了外層的膜變這樣

其實蛋糕真的好小顆

正常來說可以再高個1~2倍的

前提是蛋白霜絕對不能消掉啦(重點!!

圖片24.jpg

 

發現底層也無法脫模

再次請來店員用刀子幫忙

那店員應該很傻眼吧(笑

不過他很厲害把我的蛋糕救回來了

滿滿的紅豆都在底層!!!

這模樣太誘人了實在是犯規

圖片25.jpg

 

 

抹茶跟紅豆真的是絕配耶

而且還好蛋糕有熟其實也滿有成就感的

看那蛋糕盒這麼高

蛋糕真的可以再澎上去的!

圖片26.jpg

 

 

最後在灑上糖粉就完成啦

其實這樣也挺美的不是嗎

我終於還是做出了一顆戚風蛋糕(撒花)

圖片1.jpg

 

 

趕緊拿到牆邊一起拍照

找得到我的蛋糕在哪裡嗎???

快要跟背景融為一體啦

圖片27.jpg

 

 

換個角度拍拍照

比剛剛那張好多了

不過蛋糕也快掉下來了

(是時候需要多練練拍照技巧了

圖片28.jpg

 

回家後馬上來試吃看看~~~

滿濕潤的口感跟抹茶香

吃到紅豆時更美味

而且吃起來不會過甜

當點心當早餐都很棒

自己動手做的蛋糕滋味就是不一樣啊!(自己講)

圖片29.jpg

 

結束後食譜還可以帶回去作紀念唷

店員甚至提醒收集到30張食譜可以換小禮物~~

愛樂烘焙的店員人都很nice

而且都是烘焙的箇中高手

不過這天後來店內客人爆走

多到店員有點無暇顧及所有人有點可惜

 

喜歡烘焙DIY的朋友也可以來體驗看看

據說往後還會繼續推出更多甜點體驗項目

這樣一來要蒐集30張食譜也不難啦(咦

 

 

 

愛樂烘焙

地址:新竹市埔頂一路166號

營業時間:12:00-21:00(平日)   10:00-21:00(假日)

電話:03-5630558

建議先預約唷~

粉絲團請點我

 

 

※大新竹景點美食文章請點:

【新竹懶人包】新竹這樣玩 旅遊景點/好吃美食/吃喝玩樂推薦

 

※苗栗景點美食文章請點:

【苗栗懶人包】苗栗這樣玩 旅遊景點/好吃美食/吃喝玩樂推薦

 

※台中景點美食文章請點:

【台中懶人包】台中這樣玩 旅遊景點/好吃美食/吃喝玩樂/住宿推薦

 

 

【以上純屬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派特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