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9.jpg

膽子大的人一定要來挑戰雙十吊橋!

 

 

身為一個吊橋愛好者

這一次終於來到全台灣最長的吊橋

全長360公尺真的不是蓋的

腳底下轟隆隆的溪水聲好嚇人

到底我們有沒有挑戰成功呢

繼續看下去就揭曉啦!

 

 

前往雙十吊橋的路有點崎嶇又雜草叢生

入口處長這樣~

沒有特定的停車場

我們就將車子隨意地停在路邊

反正也沒有人啦不用擔心XDD

圖片1.jpg

 

 

走過一小段滿是落葉的路就到啦

杳無人煙的地方宛如與外界隔絕

就讓我們倆獨自與吊橋共處吧

圖片2.jpg

 

全長360公尺的雙十吊橋

長度比想像中還要長呀

遠遠望過去還望不到盡頭呢

圖片9.jpg

 

 

每次僅限7人通行這幾個字

讓人看得心驚驚

創立於民國52年的雙十吊橋

至今已超過50年歷史

小譚子一直狂問我有沒有人來維修啦

(((欸我不知道我也很怕好嗎這吊橋很有年紀了

圖片3.jpg

 

 

平常我們看到的吊橋通常一段就到對岸了

不過雙十吊橋實在太長了

總共有三大段喔

中間2個白色拱形的支架

讓吊橋形成有點弧度的形狀

直直望過去差點沒以為吊橋斷了(喂

圖片4.jpg

 

 

感覺好像都沒有人來的吊橋

加上小譚子狂問有沒有維修

講到我都覺得好像隨時會垮一樣(別聽我亂講XD

圖片5.jpg

 

 

走起來有點微微的晃

倒是連抓著把手都覺得危險

偏偏小譚子揹著重死人的行李

真覺得吊橋隨時會垮XDD

圖片6.jpg

 

 

咬緊牙關我們撐到了第一段吊橋

因為水聲很大聲加上很害怕

所以講話都是用吼叫的

(反正也沒人會聽到其實還挺能發洩的)

兩人的對話一直都是

譚:橋有維修嗎

肥:有啦有啦我不知道

(((以上無限輪迴中

圖片10.jpg

 

 

下方轟隆隆的溪水聲非常大聲

絕對不是那種潺潺流水相信我

而且那烏溪很寬很寬

當時就是覺得很嚇人

圖片8.jpg

 

 

結論是....我們走完第一段就趕緊掉頭啦

還差點喊到要燒聲(太丟臉了~噓)

不過事實證明其實橋很完整又安全

只是沒有半個人在這裡著實令人恐懼

若是下次還有機會到這裡

或許...或許會有膽走完吧

譚:走完還得回頭 走回來喔~

圖片9.jpg

 

說真的我對吊橋又愛又恨

愛吊橋那微晃的感覺

讓人試試膽量又能看見溪水與山谷的美

卻對吊橋的高度與寬度有點害怕

還有偶爾會晃到像地震般

簡單說就是怕死(哈哈哈哈~~~

喜歡吊橋的人也可以來走走雙十吊橋

而且都沒有遊客可以獨享吊橋呢!

 

 

雙十吊橋

地址: 中潭公路旁草屯鎮雙冬段雙冬橋旁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到粉絲團私訊我喔

 

這一趟南投小旅行:

【遊南投】南投3天2夜行程分享 草屯/埔里/南投市/合歡山景點美食推薦

圖片0.jpg

 

 

【新竹市美食餐廳小吃懶人包】

大新竹景點美食文章

【苗栗景點美食懶人包】

【台中景點美食懶人包】

【南投景點美食懶人包】

【宜蘭景點美食懶人包】

 

【以上純屬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派特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