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6.jpg

好想坐在巨人的椅子上!!

 

 

開始真正的高雄遊記囉!!

話說高雄的熱還真是不容小覷

我們特地早點出門沒想到還是滿身大汗(揮汗

 

第一站來到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

以前是高雄港火車站

現在則以打狗鐵道故事館記錄過往

還有廣大的綠地與天空雲台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屬那些大型鐵製藝術品了~

 

遠處可以看到一座拱橋

那就是天空雲台喔!

很不巧的我們去的時候正在整修

所以無緣上去瞧瞧呀

圖片7.jpg

 

哈瑪星這裡是高雄第一個火車站

二次大戰時不幸遭摧毀

簡易整修後以打狗鐵道故事館的面貌呈現

我倆傻傻地等待打狗鐵道故事館十點開館

沒想到仔細一看才發現周一公休阿(喔不又是我沒查清楚....

圖片8.jpg

 

 

看不到室內就來看室外吧!!(一個路不轉人轉的概念

這裡的鐵道保存得非常完整

是全台灣唯一可以動態復駛的百年火車站呢

圖片9.jpg

 

鐵道上也有不少火車可以看

喜歡拍照的人到了這裡更可以盡情拍攝呢

圖片10.jpg

 

尤其一大片的綠地配上後方的藍天

可說是專屬南部的好天氣~

圖片11.jpg

 

這片大綠地上隨處可見一件件的超大型藝術品

件件都是用廢鐵做成的唷

遠遠的就讓人注意到!

圖片11-1.jpg

 

一隻大掃帚讓人想到童話故事

或者是哈利波特的飛天掃帚?!

圖片12.jpg

 

 

這個大行李箱我也很喜歡

好想拖著這卡皮箱浪跡天涯呀~~

圖片13.jpg

 

大喇叭好像正傳出美妙的音樂般

感覺擴音效果非常棒!!

圖片14.jpg

 

 

這顆大鐵球愈看愈像佈滿巧克力的金沙

而且中間是空心的

真好奇怎麼做成的呀好厲害

圖片15.jpg

 

竟然還出現了盪鞦韆

馬上拋下小譚子衝去盪

盪鞦韆可是我小時候的美好回憶~

圖片16.jpg

 

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很好拍照

不論是大綠地、火車、鐵製藝術品

不過不要跟我們一樣星期一跑來

會發現打狗鐵道故事館沒開啦XD

另外哈瑪星旁邊就是駁二

安排一個早上來這裡真的很適合!

 

更多四天三夜機車遊高雄文章:

【遊高雄】鼓山/鹽埕/旗津/鳳山/前金景點美食行程規劃 四天三夜豔陽伴我高雄行

 

下一篇點我:【高雄鹽埕】駁二藝術特區 裝置藝術品與展覽勝地 高雄必遊休閒藝文景點

 

【以上純屬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

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32號

 

打狗鐵道故事館

開放時間:10:00-18:00(周一休館)

arrow
arrow

    派特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