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jpg

生日這天終於吃到我夢寐以求的英式三層下午茶啦~~~~~(開心

 

 

正統英式下午茶的由來

在英國維多利亞時代

貝德芙公爵夫人安娜女士在下午時總覺得無聊

而距離晚餐又還有段時間

於是安娜女士就請女僕準備了幾片烤麵包、奶油及茶

邀請幾位知心好友同享著輕鬆愜意的午後時光

沒想到這樣的舉動竟在貴族社交圈蔚為風尚

今天已成為一種優雅自在的下午茶文化


 

今天吃的是位在新竹牛埔路上的古典玫瑰園

是說店面還真有點不顯眼

沒有很大的招牌不過店門口看起來就好典雅

圖片2.jpg

 

 

 

一開門走進去就可以感受到濃厚的英國皇家味

氣派的掛燈壁畫跟牆

圖片3.jpg

 

 

 

這是店面的座椅

當天只有我們一組客人所以超空的呀

圖片4.jpg

 

 

我們剛好在喝下午茶最正統的時間四點鐘來到這裡

打開menu來看看有甚麼吧~~

圖片5.jpg

 

 

 

今天吃的是威廉王子雙人下午茶套餐

還有2杯160元的飲品

圖片6.jpg

正統英式下午茶的點心是用三層點心瓷盤盛裝

第一層放三明治

第二層放傳統英式點心司康

第三層則放蛋糕及水果塔

由下往上開始吃 並由鹹到甜

 

 

古典玫瑰園有多種飲品

一時間還真不知道要選甚麼呢

圖片7.jpg

 

 

最後選了魁北克玫瑰花果茶

杯子中放了一片香吉士泡起來非常香呢

而店員也提醒如果要再沖的話

茶壺剩一半時較要告訴她囉~~~

圖片8.jpg

 

 

另一杯則點了冰那堤

圖片9.jpg

 

 

拍拍照之後

最重要的三層下午茶就上桌啦(再次尖叫

圖片10.jpg

 

 

最下面一層是鹹的

主廚特製漢堡+法式烤鹹塔佐煙燻鮭魚

漢堡因為不好切我就沒吃了

小巧可愛的漢堡聽小譚子說好像也不錯吃

鹹塔裡面有鮭魚肉

配在餡裡下去烤真的很不錯

圖片11.jpg

 

 

還有英式三明治

看起來一般般

吃起來可是很不錯

中間的餡料很好吃

圖片12.jpg

 

 

吃完第一層好滿足

而第二層就是甜的了

有超多東西的呀

圖片13.jpg

 

 

 

 

 

左邊大大顆的是英式司康

吃的時候要先塗玫瑰果醬在塗奶油

吃完在塗下一口

司康剛烤出來熱熱的

有葡萄乾跟鬆軟的內餡好香呀~~

長長的兩根則是義大利麵包棒

脆脆的也很香

圖片14.jpg

 

 

 

再來是脆皮提拉雪糕

上面有一朵玫瑰花超美的

脆皮巧克力加上提拉米蘇口感的內餡

小小隻的雪糕卻讓人好滿足

右下角是英式水果千層派

上面的水果是柑橘類的東西

吃下去酸酸甜甜的

還有千層酥一起搭配

一吃就讓我驚呼呀~~~~~

圖片15.jpg

 

 

 

吃一吃其實還滿飽的了

加上高品質程度的餐點讓我不斷尖叫

接下來就要吃第三層啦~~~~

更豐富的一層!!!!!

圖片16.jpg

 

 

 

左上的玫瑰覆盆子慕斯吃一口就發現跟一般慕斯很不同

濃濃的玫瑰+覆盆子的香味

左下的費南雪也是好香 而且不會過甜

綁著蝴蝶結的蘇格蘭手工奶油酥餅又香又脆味道又濃

馬卡龍我本身就沒有好愛

吃起來還是覺得有點太甜

下面的香草慕斯奶油泡芙就很好吃

還有義式乳酪蛋糕超級濃厚的奶味我好愛

圖片17.jpg

 

 

 

最後一個玫瑰荔枝凍

吃之前得先把玫瑰(荔枝?)擠進去

Q彈的果凍加上玫瑰香

一整個吃下來完全是擄獲我的心

圖片18.jpg  

 

 

當一下午的小貴婦

我終於品嘗到啦~~~

一開始一直以為吃不飽

但每道小點心都好精緻

品質也很高

好吃的程度當然不在話下

吃完下午茶其實真的就好飽囉

直到現在我還是念念不忘呀~~~

我終於吃到了盼望已久的英式下午茶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特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