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jpg

藍色大鯨魚實在好吸睛呢!

 

位在台中海線的頂魚寮公園令人拍不停

不僅僅是個當地居民散步玩樂的公園

更擁有大幅的海洋風3D彩繪

還有可愛大鯨魚與樹叢迷宮

很適合喜歡拍照的朋友們唷~

 

【頂魚寮公園】

地址:台中市梧棲區八德東路

免門票參觀

 

公園旁邊的活動中心有機車停車格

停車很方便

而活動中心外牆的彩繪也很好拍

既然都來了~就順便也拍拍照吧

圖片1-1.jpg

 

這區的彩繪是我喜歡的風格

很多可愛的小動物們

就像走進童話故事般

圖片1-2.jpg

 

緊接著我們往公園走去囉!

圖片2.jpg

 

首先看到的便是可愛的藍色大鯨魚

鯨魚本身是個溜滑梯

鮮豔的色彩拍起來很好看

而譚仔~叫我不要去跟小朋友搶著玩啦

圖片0.jpg

 

公園內的黃色大船就像藏寶盒般

外側與船身內都有看頭

而梧棲位在海線

早期生活跟船也有很密切的關係唷

圖片3.jpg

 

外側是一則則24孝的故事

印象中小時候都讀過

但似乎早就都沒印象了

有時間的話~來這複習一下的好!

圖片6.jpg

 

內側分別有多首的國台語童謠

我唯一知道的大概就是照片上的兩首吧

好多都頗陌生

真不知我以前都學甚麼長大的欸(喂

圖片7.jpg

 

船旁邊有著藍色陀螺人

想起小時候我也打過陀螺呀!

圖片4.jpg

 

還有一樣想不起名稱的樂器

查了一下好像是波浪鼓(?

都是童年的回憶呀

圖片5.jpg

 

巨大的3D彩繪則位在圓形廣場這一邊

我們還繞了一圈才找到

彩繪以海洋意象為主題

沿著階梯一層層彩繪

地上也都有拍照位置指引唷

圖片7-1.jpg

 

最底層的中心點有海洋生物可以拍

圖片8.jpg

 

再來是兩隻張大嘴巴的鯊魚與鯨魚

跟著指引可以躺在鯊魚嘴巴內拍照唷

圖片9.jpg

 

逼真的繩梯看起來頗搖晃

一旁還有很悠閒的天鵝游過

圖片10.jpg

 

可以坐在小船上划船

或是走在獨木橋上

也能盡情發揮創意來拍照

圖片11.jpg

 

我個人很愛的一個點則是山坡上的彩色座椅

七彩的顏色繽紛又亮眼

圖片13.jpg

 

往下望有著樹叢迷宮

雖然樹叢滿矮的就是了啦(笑

圖片14.jpg

頂魚寮公園不僅適合親子同遊

也推薦給喜歡拍照的朋友們

藍色鯨魚、黃色大船、彩虹座椅與海洋彩繪

通通都超好拍!!

還有許多國台語的童謠與24孝小故事

一起來回味一番吧!

 

頂魚寮公園

地址:台中市梧棲區八德東路

免門票參觀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到粉絲團私訊我唷

 

【新竹市美食餐廳小吃懶人包】

大新竹景點美食文章

【苗栗景點美食懶人包】

【台中景點美食懶人包】

【鹿港景點美食懶人包】

【南投景點美食懶人包】

【宜蘭景點美食懶人包】

 

【以上純屬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派特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