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jpg

台南必吃美食之一的小卷米粉!

 

這趟的台南行程終於有好好安排台南美食了

第二天的午餐我們就在國華街這解決啦

首先就先來品嘗「葉家小卷米粉」

生意好到平日中午也要排隊呢!

新鮮的小卷真的很好吃

米粉我倒是沒這麼愛就是了~

 

【葉家小卷米粉】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142號

營業時間:08:30-16:00(周一公休)

 

國華街可以說是台南美食街之一

平日中午來到這

也需要小排隊一下

可見生意之好耶!

圖片2.jpg

 

葉家小卷米粉創立於1935年

外帶直接點餐

內用則排隊等候帶位

內用座位數不多

翻桌率其實滿高的,也不會等太久

通常店員都會直接安排併桌唷

剛看了店家FB,近期(3/28起)因為疫情的關係

採取不併桌,等候時間會更長一些

圖片3.jpg

 

提供三樣產品:小卷米粉($100)、小卷湯($100)、小卷蛋($50)

大家排隊等候時可以先想想要吃甚麼

像我們被帶位後

店員馬上問要甚麼

我連有甚麼都不知道欸(超級不知所措XD)

幸好有譚仔神救援

直接跟著前面客人點:兩碗小卷米粉!

圖片4.jpg

 

很快的我們兩碗小卷米粉就上桌啦!

一碗一百元還真是沒有很便宜耶

分量不算多,比較偏小吃

而不是吃飽用的啦

圖片5.jpg

 

小卷給得很豐盛

一碗約有四大塊小卷

是真的很大塊唷~超滿足

圖片6.jpg

 

新鮮的小卷吃起來就是很鮮甜

我們倆都很喜歡!

圖片7.jpg

 

米粉不是ㄧ般細細的那種

而是台南特有的粗米粉

吃起來滿像米苔目的

我個人沒有很愛

湯頭有加芹菜更添香氣

但喝起來有股粉味

難得我這麼愛喝湯的人會不太能接受(笑

但譚仔滿愛的唷~~~

插播譚仔點評:沒有複雜的調味,清淡好入口

圖片8.jpg

 

桌上另有醬油與類似甜辣醬的醬料

先嘗一口原味的小卷

再沾點醬料吃一吃不同風味,還挺不錯的

圖片9.jpg

小卷新鮮又大塊很好吃

可惜了米粉不是我喜歡的口感

倒是譚仔頗愛~噗噗

一碗一百老實說還真不便宜XD

有來台南的朋友可以嚐鮮看看囉

 

葉家小卷米粉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二段142號

營業時間:08:30-16:00(周一公休)

粉絲專頁:葉家小卷米粉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到粉絲團私訊我唷

 

 

【新竹市美食餐廳小吃懶人包】

大新竹景點美食文章

【苗栗景點美食懶人包】

【台中景點美食懶人包】

南投景點美食懶人包

【宜蘭景點美食懶人包】

 

【以上純屬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派特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