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jpg

濃濃原住民風的烏來老街!

 

仔細一想,我好像人生第一次到烏來耶

烏來可以泡溫泉、吃原住民美食,實在好幸福呀

近期很紅的小米甜甜圈也吃得到

還有不可錯過的小米麻糬與溫泉蛋都是必吃

吃飽喝足後順路去看瀑布、泡溫泉囉~

 

【烏來老街】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烏來街18號

 

從台九線轉彎上烏來,車程約15~20分鐘

路寬敞又平,騎機車也很OK

話說~這次還發生了一件糗事

吃飯要領錢時,我才發現卡根本沒帶到(hen崩潰)

後來譚仔搞了快一小時的無卡提款

見到千元大鈔的剎那

深深覺得"有錢真好"啊!

我真是個雷隊友(((小聲說

 

話說回來

烏來老街外就是立體停車場

機車也有停車格很方便

烏來的住民大多是泰雅族

這裡也能吃到許多原住民美食

老街直直一條約300公尺,其實不長唷

圖片2.jpg

 

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烏來街12號

官網: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

開放時間:09:30-17:00(周六日至18:00)

免門票參觀

一進老街的右手邊是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

展示泰雅族的文物、服飾、習俗等

還滿多東西可以仔細看

但我們餓到上個廁所就先去覓食了XD

圖片3.jpg

 

莉姆姆的歌 小米甜甜圈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烏來街87號

營業時間:11:00(周日09:00)-20:00(周二公休)

這間莉姆姆的歌位在泰雅博物館對面

就在老街入口處的左手邊

小米甜甜圈近期超紅的啊!

第一次品嘗就獻給了烏來老街

圖片4.jpg

 

小米甜甜圈($35)

上面撒上了糖粉香噴噴

小米甜甜圈個頭不大,但超好吃的!

圖片5.jpg

 

顧名思義用的是原住民小米製成

超~級~Q的啦!!!

譚仔還說要咬一口讓我拍照~噗

而且不會過甜,一人吃一個好滿足

圖片6.jpg

 

小米麻糬 

老街上好多間賣小米麻糬的店家

有35元跟30元,我是不知道有何區別啦

我們買的這間就在小米甜甜圈隔壁

有超多口味可以選擇的喔!

圖片7.jpg

 

一串串現烤的小米麻糬好誘人

微焦的外觀看起來就很好吃耶

圖片8.jpg

 

小米麻糬-煉乳($30)

譚仔選了安全牌的煉乳口味

吃起來也是超Q的!!!好讚~

不過煉乳太甜了點,滴到手上都黏黏的XD

圖片9.jpg

 

炸溫泉皮蛋 

跟小米麻糬好像是同一個老闆(?

反正前三樣食物都在隔壁就是了(笑

圖片10.jpg

 

炸皮蛋($60)

共有兩顆皮蛋,外層已經是裹粉的

宜蘭的炸皮蛋很不一樣

有泰式跟柴魚兩種口味

我們很貪心說"可以各一半嗎"

店家人也很好,一半是泰式辣醬與香菜

另一半則是台式風柴魚蒜頭

兩種口味都很好吃

而且香菜給超多的~我好愛

圖片11.jpg

 

冰溫泉蛋、紹興酒蛋 

冰溫泉蛋($15)

我們吃的不是高家,是有賣水果的那攤

吃起來中規中矩囉

圖片12.jpg

 

紹興酒蛋($20)

是半熟蛋,有淺淺的酒香

敢喝酒的在來嘗試啦

我挺喜歡的

不過若是酒味在重些就更好吃了

圖片13.jpg

 

雅各山豬肉香腸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烏來街84號

營業時間:10:00-20:00

位在老街尾端的右手邊

排隊最多人的就是這間!

我們很幸運只排一個人就買到了

圖片14.jpg

 

一旁的醬料與蒜頭自己DIY

圖片15.jpg

 

吃香腸就是要配蒜頭

譚仔說要幫我剝蒜頭

我以手會弄到為理由拒絕了

現在想想~又不是我剝,幹啥拒絕呢

圖片16.jpg

 

山豬肉香腸($35)

最後沒加蒜頭,也沒加醬料

吃個原味的最實在

外皮脆脆的好香

而且貼心的切上好幾刀~方便咬

香腸很多汁,還真好吃耶

圖片17.jpg

 

另外老街也有馬告米血糕跟魚板

據說也是很好吃

不過當天沒營業,無緣品嘗啦~

不過這次老街吃到的都挺喜歡

接下來我們要準備去看瀑布囉!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到粉絲團私訊我唷

 

【新竹市美食餐廳小吃懶人包】

大新竹景點美食文章

【苗栗景點美食懶人包】

【台中景點美食懶人包】

【南投景點美食懶人包】

【宜蘭景點美食懶人包】

 

【以上純屬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烏來老街 烏來美食
    全站熱搜

    派特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