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4.jpg

趁年輕趕快來竹山天梯吧!!!

 

 

要來寫這篇文章實在讓我百感交集

走完竹山天梯的心情太複雜,久久無法平復

那感受千言萬語說不盡

不如自己體驗一回,就知道我再說甚麼了

好了!我廢話真的很多來說說正題

簡單來說是個很矛盾的心情

只能說小譚子恨死我了(坦白說我也好恨我自己喔~噗噗

可以奉勸大家沒體力的話,絕對千萬不要花50元找罪受

可是只要50元,便可以一次看到超多奇景,也是很划算

結論是趁還年輕體力夠、腳骨還有力快快來吧!

 

咱們還是快快進入遊記中

這天一大早的很怕假日遊客多

所以七早八早就騎往山上去

提醒大家一定要先加好油再上山喔

別跟我們一樣忘記加油(幸好還是安全回到市區)

門票是一人50摳摳

另外也有優待票30元

就是這50元讓人又愛又恨呀~~~

圖片2.jpg

 

天梯入口處便看到警告標語

一路上沿路也有許多寫著「體能不佳請勿進入」

真的真的請大家把這幾個字吸收進去

你平常沒在爬山健行常運動,還是別輕易進入的好

(好像都在叫大家不要去好奇怪喔~哈)

圖片3.jpg

 

 

入口處也有步道長度標示

看起來還好對不對

其實來回要3小時不誇張不騙人

圖片4.jpg

 

一開始的路就是一堆階梯階梯還是階梯

去程都是下坡算輕鬆

回程絕對讓你爬樓梯爬到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尤其是這邊的最後一段階梯

回程實在很想攤成爛泥不想動

最後全是靠意志力,把好像已經不是我的腿帶回出口處XDD

圖片5.jpg

 

 

不過這一條樓梯很好拍照呢

趁著時間還早人潮沒那麼多

也才能拍到美美的照片

然後建議要去的人,去程一定要努力瘋狂的拍照

回程你心裡只會想著兩件事

1.我要回家 2.我恨把我帶來走完天梯的人

你會寧願自己甚麼東西都沒背,然後馬上回到車上的

圖片6.jpg

 

過了第一段樓梯會有一家賣吃的

有甚麼愛玉、粉圓等等的冰甜品

對了先說我們是大寒流天來這裡冷到皮皮挫

我還跟小譚子說,那間賣愛玉的是不是招牌忘了拿下來

冷成這副德性沒有人要吃的啦(幸好講很小聲~噓好丟臉)

結果...回程我第一個跑來吃愛玉XDDD(是的自打臉了QQ)

回程的路是從冬天變夏天無誤

圖片7.jpg

 

愛玉過後的路是漂亮的竹林

這片竹林很好拍

好像古人悠悠走在竹林裡

就可以吟詩一般的愜意

圖片12.jpg

 

 

竹林這段路也是下坡算輕鬆

回來你就知道了

累到完全沒心情看竹林(笑

圖片8.jpg

 

到竹林這裡又會看到警告標誌

我絕對會說這是我這輩子看到過實在的一段話了

還跟小譚子說你後果自行負責喔

(((明明就是我把他帶進來的

譚:我對你的怨恨度持續上升中

圖片11.jpg

 

接下來一樣是無止盡的樓梯樓梯樓梯

中間會有廁所可以用

也有亭子椅子可以坐

真心奉勸體力不好的人就坐在這邊

等親友往下受苦看美景吧(到底一篇文章要奉勸幾次)

圖片9.jpg

 

這段沿著山壁而建的平坦梯子路我很喜歡

光線美拍照很好看呢!

還看到已經有回程的人各個不講話

一副失魂落魄的模樣

我心想:有這麼誇張嗎

結果我們自己回程也好像魂魄不在了XDD

真的沒再誇張啦(笑

圖片13.jpg

 

大家不要想說

恩,我上下班、買飯、逛街都用走路的

假日去旅遊也是走一整天

姐體力還不賴呀沒再怕天梯的

你走!你走就對了!

我就是那個不信邪自認體力好、沒再管警告卻自打臉的最佳代言人

(還好意思大聲這樣XD)

所以我平安回來了當然要講真心話

體力不佳請勿進入,後果自行負責

圖片10.jpg

 

接下來不用想還是階梯

再走過一段很神奇的螺旋垂直階梯就對到梯子吊橋了

原本要回程再拍螺旋階梯

沒想到回程是另一條路呀

那螺旋階梯有點可怕

但真的是下到吊橋處的最佳路徑

而且能蓋在山裡也真厲害的

圖片11.jpg

 

梯子吊橋一次限100人通行

感覺可以容納滿多人在上頭的耶

竹山天梯也稱作梯子吊橋

是目前全世界第二座梯子吊橋

顧名思義這吊橋是有階梯上上下下的

也是南投竹山必遊的大景點之一唷

圖片12.jpg

 

天梯全長136公尺

跟一般吊橋長度其實差不多

總共有208階

各位我們繼續走樓梯吧(笑

特別的是吊橋兩端高度落差達20公尺

都快3層樓的高度

站在低處往上看可是非常清楚呢

圖片13.jpg

 

天梯橫跨的是有西部太魯閣之稱的太極峽谷

腳下的壯麗景色很值得一看

不過...吊橋有點晃不扶著都怕跌倒

好像不太能欣賞風景~噗噗

圖片14.jpg

 

 

建在山谷間的梯子吊橋著實很不容易

也算是建築的一大創始呢

歷經一年多的時間才建造而成

從下方往回走會有點可怕啦

因為梯子間是中空的

不看著地上走怕危險

看著地上走又會一直瞄到深深的峽谷

圖片14.jpg

 

 

而因為吊橋下方有個梯子嶺土地公

因此才有梯子吊橋的別稱呢

走過吊橋實在會讓人很讚嘆

不論是其中的風景與空氣

或是吊橋本身的穩固與建造之難度

圖片15.jpg

 

 

回程時剛好吊橋上沒有太多人

把握時間連拍超多照片好滿足呀

拍照還是要抓著扶手阿~

不然真的會跟我一樣拍一拍差點跌倒XD

或是站在吊橋的兩端拍照最安全了

圖片16.jpg

 

其實走吊橋也是很花精力跟體力的

帶著一點點恐懼踏上吊橋讓體力花得更快

也難怪來回走吊橋讓人大呼好累呀

圖片17.jpg

 

這天雖然是寒流天

走到天梯時是正中午

還因為無止盡的樓梯讓人滿身大汗

偏偏我們只帶了一瓶水

兩個人省省喝差點渴死XDD

大家記得一定要帶好多好多水

圖片18.jpg

 

過了天梯後是一連串的景點

每個景點都不同路線

大家真的要考量好體力再出發呀!

不過你得想想都花50元走到這裡了

不一次全部看完下次還得再鐵腿一次喔~~~

 

首先我們來到人面巨石

入口處放著三角錐

一開始以為不可以進去

之後聽到其他人在講有多好看

耳根子很弱的拉著小譚子再走一次

譚:走兩次真的很累......

其實只要再往裡面走約10秒就會看到囉

圖片19.jpg

 

人面巨石算是個天然奇景

有找到峭壁上的一個個人臉嗎

非常巨大唷

在右邊是人的側臉

看起來有好幾個人排排站

眼睛鼻子嘴巴都好深邃呢

圖片20.jpg

 

 

終點處是玉福吊橋

一次走訪兩個吊橋讓人好興奮

還有飛來石據說也在吊橋下方

不過我們沒有找到有點可惜

大家下次可以來找找看飛來石在哪兒唷

圖片21.jpg

 

玉福吊橋很寬大平緩

是個輕鬆好走的吊橋唷

過了吊橋也有廁所

然後別肖想之後有路可以回去

只能回頭所以死心吧(笑

因為走到這裡體力大概剩40%了

要知道回程是上坡上坡阿

圖片22.jpg

 

還有另一條路是通往青龍瀑布

只能說青龍瀑布真是絕美

很壯觀的景色讓人誤以為來到世外桃源

為了這瀑布鐵腿我也願意(大誤阿)

圖片15.jpg

 

 

若是夏天這裡肯定非常清涼

若想要戲水也務必注意安全

周遭好多大石頭一定要小心走喔

圖片23.jpg

 

有人注意到了嗎

光線折射產生的彩虹好漂亮

不一定要雨過天青才能看見彩虹

我好想好久沒看到彩虹了

在這裡一直大呼小叫

真的好美啦不覺得嗎

而且只有某些角度才拍得到呢!

圖片24.jpg

 

終於到了回程的可怕上樓梯路程了

最後一個景點是921地震石鐘

哈~很可惜也找不到

還跟別家人在討論也是沒人找到

可能都被山壁上的樹葉給掩蓋了吧

圖片25.jpg

 

最後來說說回程的感想:

完全沒再拿相機拍照因為沒力氣

水喝完了只想趕快走回去喝愛玉(那個我自打臉的地方XD)

永遠走不完的樓梯

腰部以下好像都不是自己的

連怎麼來到出口的都不知道(咦)

看著跟我們要回程的其他旅人各個也累得跟狗似的

大家還要互相打氣才回得去

最後直接把帽子戴起來低頭走路

已經狼狽到不想管別人看到自己憔悴的臉龐

看著剛進來的遊客一臉興沖沖

我心想:你等下也會跟我一樣花容失色的(大笑

 

對了!出口處有間商家賣包子、竹筒飯等等

出來後建議可以在這裡先吃點東西再上路

店家很能體諒我們剛爬回來

說先坐坐休息 之後再看要買甚麼沒關係

 

小譚子一路狂喊著好恨我真想斃了我

其實我也是這樣想為什麼要花50元來找罪受

好啦不過不得不說裡頭的各個景都令人讚嘆

很推薦一定要來走過一次

前提是體力練好

帶上手機/相機+好多水

其他都不要帶就這樣就好了

說再多也不如親身走過一次就知道啦

百感交集的感覺真不是那麼好形容的~~~

 

 

竹山天梯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大鞍竹海風景區

開放時間:07:30-17:00

門票:全票50元,優待票30元

 

更多文章請點:

【遊南投】3天2夜南投竹山小鎮之旅 市區眾多美食令人吃不過癮 還有那鐵腿的竹山天梯超漂亮

 

 

 

有任何問題也都可以到粉絲團私訊我唷

 

【新竹市美食餐廳小吃懶人包】

大新竹景點美食文章

【苗栗景點美食懶人包】

【台中景點美食懶人包】

【鹿港景點美食懶人包】

【南投景點美食懶人包】

【宜蘭景點美食懶人包】

 

【以上純屬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派特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