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8.jpg

來日本不吃會後悔的定食!!!

 

 

這趟來日本印象最深刻的美食就屬金子半之助莫屬了

許多人來到日本都一定會來吃這間店呢

不久前金子半之助才來台北開了分店

不過價錢可是比日本貴上許多

這種東西就是要來日本才有FU呀~

 

離開井之頭公園後

我們就搭地鐵前往離飯店較近的金子半之助

金子半之助在日本也滿多家分店的

我們選擇的這間剛好離車站有點距離

於是就一路走過去~

沒想到一開始還被我這個阿呆帶錯路

完全反方向阿(遮臉

圖片1.jpg

 

 

 

一到假日排隊的人潮可是會一路排到外面轉彎巷子唷

我們是平日晚上來

還好前面只有一兩組客人

不過在寒風中排隊真是冷風刺骨

店家很貼心的有提供熱茶跟電暖爐在室外

供排隊的客人取暖呢

這天來吃的全都是日本人

只有我們一組台灣人好害羞~噗噗

圖片2.jpg

 

 

排隊時稍微看了一下菜單

發現菜單有變過唷

原本想吃的竟然沒了

發現快輪到我們只好趕緊決定一下要吃啥

定食類分別有三種

天ぷらめし (980)─天婦羅丼

穴子 の天ぷらめし (1380)─鰻魚丼

海老の天ぷらめし (1380)─炸蝦丼

更清楚的菜單在後面唷

進去室內後有拍完整的

圖片3.jpg

 

 

 

等了十幾二十分鐘後我們終於進到室內

座位區是呈現L型的吧台

正中間則可以看到師傅們現做餐點唷

也因此所吃到的炸物都是熱騰騰現炸呢

圖片4.jpg

 

 

 

桌上還挺多東西的

後方那三罐是小菜

可以無限夾取

鐵盤則是放炸物的地方

圖片5.jpg

一開始小譚子用日文點餐

沒想到服務人員開始跟我們講日文

聽得一頭霧颯颯的啥都聽沒

最後還是用英文講比較方便啦

而且服務人員上菜時也會很貼心地告訴我們怎麼吃唷

雖然是日文參雜英文的講法+比手畫腳

多少還是看得懂一些

(總覺得鬧了很多笑話XD)

 

 

有提供蘿蔔泥跟醬油

還有去油解膩的黑豆茶

調味料也都可以依個人口味添加

(坐我旁邊的人整餐下來撒了幾乎十多次的鹽巴在碗裡~天呀

圖片6.jpg

 

 

這裡是完整菜單唷

比剛剛外頭得清楚多了

除了三種定食外

剩下的多是小菜配料類

其實光是點一份定食就可以吃很飽了呢

圖片7.jpg

 

 

 

桌上還提供三個小碟子裝小菜

真的很貼心這樣味道就不會混在一起了

分別是牛蒡絲、花枝、蘿蔔

每一種都很好吃

圖片8.jpg

 

 

海老の天ぷらめし(1380)

內容物有四隻蝦、炸魷魚、半熟蛋、炸蔬菜*2、炸雞肉

當然每個人還有附一碗味噌湯

不過我每拍完一張照

服務人又夾了剛起鍋的炸物進到盤子

於是我又開始拍照

來來回回了好幾次

我乾脆等一輪上完再拍XD

這是小譚子的第一輪~

圖片9.jpg

 

 

 

剛起鍋的炸物熱騰騰的還在冒煙

放在鐵盤上滴個油再夾到碗裡配飯吃

都是現炸的所以很酥脆好吃

而且都很新鮮唷~

圖片10.jpg

 

 

接下來是我的天ぷらめし(¥980)

內容物有炸蝦*1、炸魚、炸魷魚、半熟蛋、炸蔬菜*4、炸雞肉

匙子裡放的就是那誘人的半熟蛋

另外味噌湯記得剛上桌就要把蓋子打開

我一直蓋著直到吃完飯才開

沒想到完全跟碗黏緊緊根本打不開

深怕一不小心就會打翻(真是阿呆XD

圖片18.jpg

 

 

 

金子半之助的炸物都會分2~3次上桌

確保每次吃到的都是剛起鍋熱騰騰的

而且有鐵盤可以散熱滴油很貼心

像這就是我的第一輪炸物

最左邊的五角星炸花枝超鮮甜

蝦子也很新鮮

野菜則有茄子跟長豆

圖片11.jpg

 

 

之後又上桌的南瓜及魚肉(吧

南瓜好綿好甜超好吃

是最令我念念不忘的味道

圖片12.jpg

 

 

 

還有魚肉以及茄子

順便把半熟蛋戳破在飯上

伴著飯吃超滿足~

可以看到我的味噌湯蓋子還沒開XDDD

最後差點要開不起來啦好丟臉

圖片19.jpg

 

因為我邊吃邊拍照

吃的速度其實挺慢的~哈

小譚子已早早完食在等我

而等我吃完時

隔壁的已經換了三輪客人了(驚

其中當然包括那瘋狂撒鹽巴的大嬸(真的嚇到我了啦)

 

感覺日本人將金子半之助當作很平常的晚餐(類似我們的滷肉飯?!)

總是速速進來速速吃完走人

只有我瘋狂拍照龜速食用XD

不會被趕啦

只是外頭還有好多人排隊呢~

 

金子半之助給我們留下很好的印象

其中炸物都不會太油

不僅食材夠新鮮

更沒有加調味料唷

不夠鹹的人可以沾蘿蔔泥醬油

或是跟我隔壁那位一樣拚了命的撒鹽巴~噗噗

來日本若是沒來吃真的很可惜呢

趕快把這間店排進行程中吧!!

 

更多文章請點:【2016東京自由行】5天4夜美食逛街景點行程規畫 第一次國外自助旅行就獻給日本啦

 

下一篇點我:【東京自由行】原宿站景點明治神宮 巧遇隆重莊嚴的新人婚禮

 

【以上純屬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派特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